Monday, May 17, 2010

忘记,思念??

不知道是否老了的关系,才二十出头就开始患上了健忘这个毛病!

忘记老妈一早吩咐的家务
忘记吃早餐
忘记吃午餐
忘记电话来示的人
忘记老爸的电话号码
忘记自己的户口号码
忘记人潮中跟我打招呼的朋友
忘记回复朋友的信息
忘记下个月就是父亲节
忘记提早预备礼物
忘记时间去接老妹放学
还有很多个忘记~
看来真的老了..........无言><

那天刚好遇见从台湾念台大回来的一位旧朋友,专修华文系的!也可以说是我这么多朋友中华语最劲的一位了~无言的是被他说我华语烂到要命!!无言中的无言==!
跟他谈起近来健忘和即将要离开学院到别处开始人生的别一段后,没想到他给的答复是我意想不到的,果然是大师级的台大学生啊!

他回答: 人是会忘记很多东西的,但只要你记得你的人生中那个地方中忘记。。那你还有机会想记得的时候找回它!!既然是酱我们才有资格,将她的记忆换去她的别一天~!说真的,他对我说的那番话真的有点消化不了,再加上当时他那严肃的脸孔,真的不振大耳朵来听都不行啊>他还说,人之所以称为人是因为我们懂得去思念...别再说记忆力差是种借口~~无论记得的是完完全全...或者是当中的某一天某一个时刻甚至是某一分钟!!只要在脑海中有过这一分钟,才有资格去拥抱这一份思念~~~

他也说,学院本来就是一个匆匆忙忙的地方!!大家也不想停下脚步,原因就是因为这里太不完美!尤其是面对每一次的离别。我们在此处失去的往往怎样回头,怎样的遗憾都不可能拿的回~这一份感情,一份承诺或者是将来都要到此结束!

留下的也只不过是回忆中的点点滴滴,一份唏嘘,一份遗憾,一份欲哭无泪的思念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