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9, 2010

由槟城起步~

再过两天就是我在槟城生活的一个月!说真的,也开始习惯了这里的生活,这里的人,这里的物,这里的发生过的某些事情!!也不知道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头是怎么熬过去的~还记得当天第一次踏进的酒店的感觉是多么的紧张又沉重!怎么说这里不像学校里的pratical,而这是真真的直面面对客人甚至是在社会里打滚多年的同事,那是真的怕自己应付不来!!

但~原来我的担忧是多余的!我第一次派到去实习的部门就是traders club。听那里的职员说,在哪里住的客人多数都是鬼佬,富翁,更夸张的还有外国首相的到来!!在那段时间真的要多谢traders club里多数的职员~nasha,mark,hani还有wan shah ~还有那时认识的mandy,suting@孩子的妈妈~多谢他们当时的教导,要不然在他们的淫逼之下,我更本不敢踏出厨房,走向sevice counter!当时静静得看着不熟悉的鬼佬,变到就连客人都认得我名字得当儿。心中真的会有一种莫名的暗爽~XD!来到这里才发觉,学校学的东西这是表面的东西罢了!来到真真的酒店可就不一样了~要学的东西可不是单单的摆刀叉那么简单罢了!!但,我真的很享受~XD

五天呆在traders club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~我先后换去不同的FO部门,但说真的,最难受的莫过于reception front desk!!我这么说是因为埋怨只能站在那长达八个小时,还要冒着要跟客人对话!不是因为害怕而不敢去应付他们,而是怕听错他们所要的东西~所以第一天还是站在远远的角落!!但那里的职员都很好~尤其是dimple,别看她是印度人!当她面对客人是真的会显露一副很pro的样子~真的有点羡慕她了!在reception front desk 的那段日子,dimple就是我们这班trianee的导师!!他的人真的很好,一点都不吝啬。由第一天开始,她真的把他所学到的一切通通都交给我们,虽然我这为导师时常嘴边都会挂着“buki mak, lanjiao betul 和fuck you之类的语言,但他的本性很好,的确很喜欢跟这些类人交朋友!!当我们好奇酱问起为什么他要这么耐心酱教导我们时,他只是对我们说了一句!!就是“回报”!!dimple说她当是来到时也是不认识全部的东西,都是别人耐心酱教她的,所以现在的她也学会了怎么去教导我们这班小的!!甚至流利的英文对话都是酱练来的~

其实在这段training的日子里,心中还是想着是否应该继续升学这个问题!!除了面对父母一直以来对我的期望,也已经够喘气了!出到社会,还要面对激烈的竞争,没有一张文凭可能真的不够别人去强~真的很矛盾!!就在我在reception的当儿,supevisor突然问起了我“wat ur holding for??diploma or degree after gradaute??”当时我只是说"diploma holder",我还问起了她,我们酒店这行是否应该继续升学才有用的??可是~我得来的答案真的不是我想象的,原来无论你是拿这些怎样的文凭,你都要由低做起!!除非你很好运,很勤劳,不然~想升职都几难啊!!当是心,真的动了一下!!原来~这就是社会!!

两个星期过去了,我被调去pastry kitchen!!还没去之前,就听之前的trainee说要小心那里的G.chef#Dino!!他不是人~但,原来也只不过是个咸色罢了,我跟他也蛮谈得来的!!开始有点不舍得这里了,可能这里的事物对我来说已经渐渐的熟悉起来了~不知道做么会有酱的想法!!突然想留下来工作了!!可能就是manager那不经心的话吧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